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逆转监督》动画观后感  

2011-06-07 08:15:01|  分类: 动漫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是一篇迟来的随感,大约也是几个星期前看的。说起来这是自己第一次看的足球动画,漫画的话,在中学时自己是看过很多,不过当自己现实的足球看得越来越多后,就逐渐发现到那些大部分都偏“超级系”的足球漫画,是无法让自己满意的吧,毕竟很多都是情节相似,而比赛的精彩度也无法媲美真正的球赛。

而这个作品给予自己的印象,是非常特别的。从监督的角度去叙述的职业足球故事,这种例子哪怕是在漫画里,也是非常稀见的。很多类似的作品,大部分都是棒球题材的吧,足球是较少看到的。而这种属于较偏向“青漫向”的运动动画,如今也是较符合自己的胃口的。

故事的话,我很欣赏那种细心的去叙述各个围绕着该职业球队的人们的心理的风格。这个作品里,很多时候让自己想起自己喜爱与支持利物浦14年的心情。因为这个作品,他不只是在叙述足球员与教练,他也花不少笔墨在描述各种年龄阶段的足球迷,或甚至是各种backroom staffs等的贡献与情感,这点也是让这个作品显得较独特的。

而至于“逆转监督”方面,26集的动画似乎并没有展现太多吧,我本来以为这个故事将会以各种夸张的战术实现各种逆转,来作为卖点的,毕竟该教练一开始就在发表会里做出“我会改变日本足球”的典型夸张的战斗宣言。但有趣的是,这个故事并不是这种“变相的超级系”的故事,而该监督改变一个球队的做法,却很出乎自己预料之外的,是非常脚踏实地的做法,那就是从掌握人心,改变球员士气,适量的运用年轻人新血所带来的活力,而也适当的激活了老将们的斗志,形成良性竞争等,而教练同时也时时刻刻的在努力观看录影带分析敌人优缺点等,这些都是让自己觉得非常“真实”的。看着队伍随着更衣室气氛逐渐的改善,战绩也逐渐好转等,也不禁会联想到自己看球多年来所观察到的实例吧,这的确很有趣的感受呢。

不过让人感到可惜也高兴的是,动画的剧情节奏似乎也没有因为过短的集数限制而有所调整,虽然这样一来是不会破坏原著的剧情叙述节奏,但这也让自己无法看完完整的故事吧,毕竟很显然这个故事在26集时仍然是“未完”的。这是个有趣的故事,也许有机会我可以搜索下原著的漫画,补完这个故事吧,毕竟不懂何年何月才能看到动画续作了,而实际上足球动画也没漫画来得好看的,很多动作在动画里看着会觉得很傻..而剧情方面也很拖慢,就像当年看灌篮高手的漫画与动画的差距吧,漫画感觉节奏很快,但动画感觉就是说半天才投篮一次....

《逆转监督》动画观后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5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