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光明力量NEO》通关随感  

2010-05-23 12:57:51|  分类: 游戏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让自己觉得我会去玩是件难以置信的事情的游戏,因为玩这个游戏之前,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听到别人黑这个游戏的论调,而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光明系列是个经典srpg系列,而光明力量NEO…却是个hack & slash类的arpg。而耳濡目染后,我一直都觉得这个游戏应该是个雷作。

 

所以自己会开始玩这个游戏,自己也是非常出乎预料的,也许是因为最近觉得很久没在ps2上玩游戏了吧,也许也只是单纯的觉得自己很久没玩动作游戏了,或也只是暗黑怀旧情节在作怪吧

 

然而在最近一年里经历了那么多的ps2游戏提早封盘的悲剧后,这个游戏竟然能让我体验到了久违的ps2上的通关滋味那显然这个游戏也是个拥有着其优点和吸引力的游戏。

 

战斗:

 

作为这种风格的游戏,很显然战斗方面的感觉将会是最重要的一点。而这个游戏一开始时,因为难度还低的关系,前面几个小时的手感还是挺“割草”的,然而随着中后期开始的难度提升后,更需要玩家对系统做出一定的研究后,这个游戏的乐趣也开始浮现了。

 

这是一个整体上让人觉得砍杀得很爽快的游戏,也许严格来说,战斗方面的操作性与刺激性是比起经典的暗黑系列还有一段挺远的距离,然而也许是用手柄玩的关系吧,手感方面其实还是挺不错的,看着满屏的敌人源源不绝的冒出,主角的大剑把怪们一个一个的轰飞砍飞、或远程以弓箭施展打带跑战术等,不同武器所带来的不同手感,都让我深感痛快,而这爽快感也是在我玩这游戏的 45小时里一直都没下降多少的,而最近能给我这种感觉的游戏,其实并不多啊也许是这个游戏对敌人的实力配合主角的成长的上升的设定方面做得很不错的关系吧,这个我从10小时前开始就怀疑自己是否会不会很快感到厌倦而封盘的游戏,却也让我玩到了最后一刻

 

貌似废话了很多,简单的说,就是砍杀得很痛快其实就那么简单

 

成长系统:

 

由于毕竟还是日式rpg的关系,所以NEO里是没有做到像暗黑系列那样,可以用不同的角色来玩这个游戏。而这也间接影响了这个游戏的成长系统,因为这个游戏无法像暗黑那样,你有多种职业可以选择,每种个别职业都有好几种成长风格,来塑造各种多姿多彩的角色,享受不同的战法,多周目而乐此不疲。在NEO里,其实主角的成长路线就有2个:精通所有魔法的法师;或是精通所有武器的武器大师。而如果你有毅力狂刷晶体的话,你也可以练个魔武双修的角色。然而呢,你会发现到,这个成长系统下所诞生的角色,其实将是非常的单调的,不会有暗黑2里那种给人无穷的可能性的错觉,而估计也不会有多少玩家愿意多周目NEO这个游戏吧。

 

然而呢,这个游戏如果你只打算体验1周目的话,那么这个系统其实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的。原因主要是游戏的平衡设定方面做得很好,每个时期怪物的实力增长方面都很明显,所以玩家因此而做出的针对性的技能点分配,也很实在的为玩家带来一定的乐趣,因为这会让玩家很好的享受到角色成长所带来的乐趣与成就感,而这也是为何这个看似枯燥无味的游戏,却能让我充满动力的玩到通关为此的原因。

 

佣兵系统:

 

玩过暗黑的都知道,佣兵的存在其实就是一介悲剧,除了让敌人屠杀以外完全没有任何战力,同时你也不需要去期待那些佣兵能为你带来多少剧情。而身为日式RPGNEO来说,剧情方面对伙伴的重视就无需多说了,甚至日式里那种让人日益烦躁的“大家排队轮流发表意见”现象也很明显,所以不说剧情水平的话,至少这个游戏还是挺有伙伴气息的。然而这里我主要想说的是,伙伴在战斗方面的表现。

 

很多类似的arpg里的佣兵系统,一般上都不会有多少战力,也不会有多少华丽的表现,因为这样会大有喧宾夺主之嫌,同时也会影响画面的流畅性等。而更悲剧的是,他们很多时候都会妨碍主角的发挥,因为要照顾他们的安危的话,反而会让主角有种无法尽情施展身手之感,而最坏的情况下,还会让玩家宁可选择一个伙伴也不带。然而在NEO里,伙伴除了拥有不逊色与主角太多的战力以外,同时在战斗方面的表现也是异常华丽的。火与暗魔法华丽纷飞的女主就不用说了、而小狗的回复魔法与光魔法也非常赏心悦目,而肉搏系的角色,如人马大叔们在混战中勇猛飞跃、来回穿梭着,也大有“赵子龙长坂坡上七入七出”之势,而这些都让这个原本就极其华丽与痛快的战斗画面,再进一步的增添了不少声势。

 

画面:

 

这个游戏的画面表现其实是非常不赖的,也让人不禁感慨这是个非常棒的游戏engine啊。画面美工不错,光影效果也处理得很妥当,加上各种特色鲜明的场景设计下,很多时候都让人觉得自己身处在一个庞大的冒险世界里探索的错觉,那种上天入地般的探索感,感觉上是非常美好的。而NEO里的画面特效也是非常绚丽的,同时你也会很好奇为何这个游戏拥有那么多的同屏敌人和特效的情况下,还能做到很不错的流畅性的(当然怪真的太多的话还是非常卡的),也许这个engine真的很不错吧。

 

剧情:

 

如果你是对一些公式化的日式少漫类故事感到审美疲劳,甚至大有吐血之感的话,那么这个游戏的剧情也将会为你带来相似的感觉。整个故事的套路都是那么的常见,甚至大部分的剧情桥段和对白都会让人看了这句想到下句而这剧情如果不是属于一个游戏性高的arpg的话,那么恐怕我是不会为了这种剧情坚持通关吧用最简单的形容方式的话那就是有一些传说系列的剧情都比这个还好太多了...然而,其实也许不是这个游戏的剧情有多恶心人的关系可能主要原因还是这种故事看过太多太多了实在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亮点

 

不过如果作为一个提供玩家去砍杀的arpg主题的话,这个游戏的剧情其实也能算是合格了就是所以这也是为何我把这项放在最后一点来说的关系吧因为对这个游戏来说,它只是最不重要的一点

 

---低水平吐槽分割线---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很多日式故事都是开始让人很期待很兴奋,但是不知不觉就会马上沦落俗套...甚至让人吐血...

...老子的痛苦你都不知道~~,所以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去征服or毁灭世界...

...请救救他......他其实是好人~~”,双亲被宰,自己也快挂了,也能如此关爱敌方boss...

好吧,我是拯救世界的,干嘛我要拯救包括敌方boss人心呢?我又不是神...也不想扮演神...

这年头,洗白就那么的被迫切需要么?

可能是我坏掉了,我习惯了黑色的世界的关系吧

 

---吐槽后精神气爽风格线---

 

对了,其实女主的笑容是很不错的,一开始看到时还是有种被治愈的感觉,可惜后来的剧情实在是

 

还有那只小龙很萌很可爱,真想抱一只回家不过为什么日式游戏里的战斗生物总是那么Q的?为什么不能让玩家带着个很霸气的成年龙并肩作战呢?那感觉一定很赞的

 

结语:

 

这个游戏我还是有一定的好感的,因为最重要的是,它提供了我一次很痛快的砍杀经验吧,在怀旧了不少经典老游戏后,换点不一样的菜色尝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光明力量NEO》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光明力量NEO》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光明力量NEO》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光明力量NEO》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11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