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秋之回忆 玩后随感  

2010-02-17 20:47:44|  分类: 游戏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好久好久没玩过恋爱类gal游戏了,这里就随便说点感想吧。上一次玩此类的gal的时候,应该还是中学生的时代吧,那时玩的是青涩之恋系列,那时自己在恋爱方面的经验,也是很“青涩”的,因此当时玩此游戏时,很多地方都充满了新鲜感与乐趣。而那么多年后,经历了许多许多奇怪的经验后...现在回头玩玩gal  game...那种感觉说真的有种难以形容的奇特之感。很多地方会觉得想吐槽,例如对那种女生送上门的世界,那种女生无条件集体对主角一开始就产生兴趣的世界等,都觉得很违和与不真实...不过这类的感想一般都是个人的原因吧...所以这里就不多说这些无谓的吐槽了。

话说原本我以为MO1是个以赚取玩家眼泪为卖点的游戏,而实际的玩了过后,才发现MO1的剧情是那么的简单,那么的单纯,那么的让人...回想起不少回忆。情节并没有特别曲折,甚至也可以说俗套的桥段四处可见,但是自己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倒并不会把这些归成这个游戏的缺点。反之,会有种原来这就是mo1的特色的感觉。

可能这个系列的风格,就是要走平淡+朴实的路线吧。剧情展开的方式也很让人感触万分,在这个游戏里,很多地方都不止一次让我怀念起,我那一去不回头的学生时代。因为剧情的发展方式,就是脚踏实地的过着学生生活的每一天,有为学习烦恼的日子,也与哥儿们一起胡闹的日子,有戏弄mm的日子,也有为感情烦恼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的情景,同时...也是变成很遥远的往事了...

由于文采有限,所以自己的感触还是无法化为文字,这里就说说自己对此类gal game的看法吧。话说因为以前只玩过青涩系列,所以游戏过程中,总会忍不住作出比较。MO1是个“主线剧情”非常被注重的一个游戏,也就是说,这个游戏的剧情重心,也就是主角与唯笑和彩花之间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题性非常的高,由于自己第一次玩的就是唯笑线,所以这方面的感受会更加巨大。随着剧情的发展,会不知不觉给人一种,主角失去彩花后,主角唯一该作出的选择,其实只有唯笑。因为各种各样的从小到大培养起来的牵绊,是那么的牢不可破的牵绊,是那么珍贵的情感。这会让人深刻的感受到,这个游戏里,虽然你可以选择好几个女性角色来攻略,但是在感情方面,唯一能让玩家接受的“真结局”,也只有唯笑end。

因此,作为一个gal game,在追求其他女性的时候,我竟然有一种完全不应该拥有的感觉,那就是强烈的无法接受主角为了去追求其他女性,而做出冷落唯笑的决定,或说出贬低唯笑的话语,或厌恶唯笑的心情。在那种时候,会有一种自己控制的主角,就像是个“人渣”那样的心情…可能是个人的观念的关系吧,这个故事里,实在很难允许主角选择其他女性了…而作为一个可以攻略多角色的gal game来说,其实会造成这种感受的剧情设定,我并不会很喜欢。但是呢,换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主线剧情写得好的关系吧,让玩家深入游戏,真正的喜爱上里头的角色的关系吧。

不过呢,也许个人会更偏好那种攻略不同的角色,就有几乎完全不一样的剧情的游戏吧。这样除了可以避免正攻略其他角色时,有种在扮演“人渣”的心情,同时也可以避免许多重复性很高的剧情吧…

怎么都好,我的随感就此打住吧,mo1对我来说,最大的优点还是让我怀念起那一去不回头的学生时代…而部分情节也让我想起许多往事…这里就不细说了,总之这个系列的第一作,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有机会的话,后面几代也会试看的。

秋之回忆 玩后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