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2010-12-05 09:59:33|  分类: 游戏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今天把这个游戏的全部结局都玩出来了,貌似是自己第一个玩完全结局的gal类游戏啊这里写点随感,不过如果是这个游戏的饭的话,最好还是别看我的这篇随感文章吧,毕竟感觉上自己在吐槽的地方很多的样子。并不是自己那么讨厌这个游戏,反而某些地方还是挺喜欢的,然而呢,可能是心境和年龄都逐渐不太适合玩恋爱类gal游戏了吧,所以很多地方我的观点也许是太认真了,或可以说,“爱”不够呢?总之这是一篇过于个人主观的随感文章。

 

白河萤篇


这篇的初玩感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可能我gal游戏玩得少,印象中gal游戏都是有一定公式化的追求mm的设定,而这篇呢,与其说是去追求妹子,倒不如更应该说是去挽留一份即将失去的情感吧。这种一开始主角就有女朋友的gal类游戏,然后可以选择劈腿或继续这份恋情的设定,不懂在gal里是不是很常见到的呢?怎么都好,我个人是觉得挺特别的。

 

然而呢,也许也因为这样,这篇的剧情对自己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激情吧,因为少了一份去追求角色的动力,而实际上呢,在自己眼中里,其实这对情侣的情感问题都有点可笑的,感觉上就像是一对傻情侣的自寻烦恼 、打情骂俏等吧。然而仔细回想起来,也许啊,在那个大家都不太懂得恋爱的年龄,现实里也是拥有许多类似的例子吧,一些因为自寻烦恼般的胡思乱想,一些过于多愁善感的言语,反而为一份真诚的感情添加了许多无谓的色彩,甚至会形成许多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剧。怎么都好,也许有些人会在这篇里找到一些即视感,或该说共鸣吧。然而对自己来说,也许自己的经历是较极端的,所以MO2里的“主线篇”,其实并没有MO1里的来得更有共鸣、引发更多的回忆吧

 

虽然说正篇里的剧情我并没有太多感触,然而在女主视角篇里(pure),我却是挺喜欢的。看着一个可爱的妹子笨手笨脚的追求着一个自己一见钟情的男孩,其过程又欢乐又有才,也是个非常赏心悦目的呢。也许剧情里的一些言行可以说是有点过于做作,例如流程展开怎样都会有种“送上门”得有点生硬的印象,但怎么都好,从这篇开始,再配合着后面的章篇里的剧情来说,自己对女主的印象可是挺深刻的。她的确是个很好的妹子,可惜,这个游戏的剧情设定上,玩家大部分时间里都不得不为这位角色感到郁闷与难过吧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白河静流篇

 

这篇说实话有点搞笑,我本来是打算玩老师篇的,不知不觉就变成老姐篇了啊(汗)。老姐这位角色是非常赞的,可说非常有好感。然而呢,也许是设定上注定如此了,总之呢,这篇的剧情,我个人可说是非常的反感的,而这点最大的原因就是出现在,主角飞其妹泡其姐的设定上。

 

由于这个游戏并不是那种一开始主角是单身的设定,所以要追求老姐前,主角不得不先背叛老妹的情感,而这种违背了自己的道德底线的剧情展开,说实话我是很反感的。在这章篇里,也许是因为主角变心的情节叙述是太忽然、太莫名其妙了吧,总之呢,作为一个代入主角的玩家来说,我实在不愿意看到自己手上的主角进行着这种天理不容,甚至可谓是人渣的剧情表现吧。看到这种抛弃现任妹子得如此轻松的角色,竟然能面对其老姐时,对“永远”啊什么的话题如此的侃侃而谈,甚至总是很得意的认定别人深爱自己,所以“大家都一起来爱慕我吧”的那种恶心表现,实在是很让自己受不了的。总之呢,我很受不了这章篇里的主角内心对白,那除了人渣以外,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的内心想法描述。

 

而这章篇的GE也是太过一厢情愿了,女主可谓是太过配合主角了(太过善良?还是为了照顾剧情?),总之这也是让自己对这篇的剧情印象更为低下的原因吧。不过所幸的是,通了GE后,自己忍不住去玩玩BE时,才发现原来啊…BE的设定,也许对一些玩家来说,的确是有其存在意义的吧。在这游戏里,BE反而让自己认为这是个更适合主角这位人渣的结局吧,一个更合理的结局。实际上呢,在这个世界里,如果有人做了这种事情,恐怕是不可能有GE的,毕竟姐妹情深,这种行为就算得逞了,也只会为别人的亲情增添许多悲伤的回忆。而情理来说,也许2个女孩分别离开主角,展开新生活,并在未来遇到更好的男人,才是个更合适的结局吧。而人渣主角呢?还是请一边凉快去吧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南燕篇


老师篇呢,自己的印象是,这 不愧是第2女主角吧。也许在主线的剧情里,就已经有较多的笔墨去叙述各种移情别恋前的种种征兆(老师倒贴啊--),所以因为这段过程拥有了更多的细节描述,所以最终恋情转移的时候,自己的感觉并不会有老姐篇里的那种忽然成为人渣了的极端违和感吧,可说是展开方面也稍微有点自然的感觉了吧。然而呢,无论情节是否运用了更多笔墨了也好,在道德上来说,主角的行为也只能被归类成“背叛”,一个很难让自己去认同的剧情展开吧。


但换个角度来看待的话,其实情理上来说,自己也还是能够去理解的,毕竟这也并不是现实里没有看过的情况,很多时候移情别恋的开始,的确并不是你讨厌现有的对象了,而是因为有了个让你不得不去关心的新对象吧一种对一个自身原则性并不是那么强烈的人来说,可说是最难以处理的情况吧。

 

 也许是老师的往事经历较过悲惨的关系,而这篇里的剧情也多少有点经典浪漫情节吧,整体来说剧情的气氛带动方面还是挺不错的, 不过后期的剧情,也是多少给了自己稍微崩了些的印象吧,例如前2篇里喜欢莹的好友翔太忽然向老师告白的部分,也让因为剧情开始逐渐入戏(忧郁气氛)的自己忽然爆笑起来,而这真的是极度破坏了好不容易营造起来的气氛啊,实在太唐突了 

 

 这篇的GE里与女主分手过程是较好了,不像老姐篇那样背叛感满塞,  然而还是仍然有那种女主过于配合主角了的迹象(还是要说她善良么?-)。而  BE仍然非常赞,主角花言巧语诸多借口导致被女主痛甩 ,然后老师也完美完成经典浪漫故事的美好结局,而最终背叛者两头不到岸,非常GJ (好像是MO2开始我才懂得去欣赏BE啊,汗)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飞世巴篇

 

飞飞篇呢,自己一开始的印象是,这是比老师篇更强的倒贴篇,也是比老姐篇更强的人渣篇。剧情一开始的设定,竟然是男女相遇3次就被女方告白、接吻了(好强大的倒贴)。但是这里想说的是,剧情里给自己的印象是, 女方一开始绝对可说是没任何过错的,反之她是个非常率直开朗的女生,我个人是非常欣赏的。而可悲的是,男主太人渣了吧

 

男主这篇里给我的印象是,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那种情况就像是打工时遇到美女,聊了3次后,就把女友抛到云外了,而马上积极的踏上泡新mm的旅程,即没节操也没人格,可说是非常的人渣吧。所幸的是,稍后的剧情展开还是挺不错的,但这一切都是因为飞飞这位角色的性格塑造得很好吧,她那坚决不背叛好友的信念,也让自己对这位角色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与好感,这真是个非常好的女孩呢。由于她毅然选择分手而选择成为朋友,所以后来这篇的剧情人渣度也稍微还是减低了(但是主角本身还是个总认为全世界的妹子都深爱他的人渣),也让情节可以走向更合理的展开吧。

 

然而呢,这不干脆的放弃、那似曾相识的“好朋友”模式,其实也是个自掘坟墓的开始啊因为这种做法,只会让2个有情有意的男女,2人之间的情感发芽得更快,让喜欢的心情更快的变成爱情而已。所以虽然是飞飞是个好女孩,但是这种现实里其实也是四处可见的、那情感处理经验不足所导致的、那年轻时常犯的错误,也是个会让人深受感慨的地方吧。

 

所以我想说的是,这篇虽然一开始的剧情展开很唐突,但是其实这也是这游戏里,移情别恋的细节描述最细腻的一篇吧。这个游戏里,朋友时期的感情培养过程是很实在的,而飞飞也是让自己感觉到最萌的角色(因为性格和情节),她那爽朗的个性实在很棒,而幽默感也很出色,看着主角2人之间的种种互相吐槽、胡闹搞笑,这些都是这个游戏里,让自己感到最欢乐的剧情了,毕竟说服自己的道德底线后的“朋友时光”,都能让2人全心全意的沉醉在最基本的情感交流吧,这段过程自己的评价是很高的。然而呢,这其实也是现实里不难找到例子的玩火行为啊

 

虽然到最后我仍然不会改变主角在这篇里是个人渣的印象,但是所幸编剧也有在后期安排些让主角醒悟到自己的行为的丑恶之处吧,这点也能减轻了不少自己那不自在的感觉。而其实呢,如莹所言,主角和巴真的是很合适的一对恋人,是非常相配的。这篇是这个游戏里,唯一一篇让自己感到有实在的恋爱感觉的故事吧,因为剧情里的种种细节,都能看到双方是那么的互相吸引、那么自然的喜欢着对方。而在此篇里,主角也是最具有活力的,也没有其他章篇里的那份生硬感。是的,这时我才理解到,原来其他章篇里,好像都少了一种真正的恋爱感觉啊(那些感觉就像:我说我爱你所以我爱你,完全没有任何来由、没有任何基础的感觉)

 

 而这篇里呢,萤最后的结局和言行都符合常理,也并没有其他篇里的莫名其妙的配合,当自己看到萤痛骂狗男女时,那个感觉实在痛快淋漓,有种一直以来自己为她打抱不平的心情,完全被发泄出来的感觉。怎么都好,实在是无法不为她感到愧疚啊,毕竟这篇她强忍着装作毫不知情,度过了整个篇幅,直到最后才崩溃,回想起来还真是让人感到心疼的。

 

最后的GE里的和解也较合理,没有前面那种仓促的性情激变之感,而GE达成前也安排了更多时间隔,让剧情有了更合适的过渡期吧。 飞飞篇里的最后的分别与再次相逢,都让自己有很美好的感受,这才是我所期待的gal里的浪漫感啊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寿寿奈鹰乃篇


大食游泳女篇呢,可说是感情道德负担最低的一篇吧。这篇里,主角出乎意料的几乎可谓是完全没有任何人渣要素,也让自己有种忽然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这篇里的主角,竟然是个思想长进、正直善良的年轻人啊可惜他是个太过于纠结感情的男孩吧,虽然从头到尾一直都在想着萤,但最终也无法避免这个游戏的分手定律

 

 这篇里的主角,并不像其他章篇里那样,恐怕会落后于人的拼命劈腿。而感情开始正式瓦解时,也是因为有了误会女友与好友的暧昧关系的设定,而这样一来,在伤心过程中,也有了那不知不觉中移情别恋的“名正言顺”的理由吧。而就算这线的剧情开始展开了后,主角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仍然总是在考虑着淡化的感情(看相册回忆往事、发短信等让人伤感), 而与其他女孩的相遇与发展,也很自然,一个失去女友和朋友的寂寞男人,这种时候寻找情感的依靠,也算是情有可原吧。

 

 鹰乃篇里一开始的剧情发展,也是很自然的朋友关系,没有那种很快就移情别恋的感觉。  可是呢,虽说这样一来,剧情整体来说就没有了感情负担,但是呢,也间接导致了,这篇的剧情张力似乎比前几篇少了许多,也少了激情啊(纠结?--

 

 这真是不可思议的现象吧,有点难以言喻。怎么都好,最终与萤火的分手,还有向鹰乃的告白桥段,仍然还是太唐突了,有了那种节奏忽然加快得太明显的感觉,而考虑到这篇里大部分时间主角都是想着莹的,所以她们的分手也让人感到非常的无奈和伤感,其实有时侯啊,就是个人想太多无谓的事情了,才导致了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最坏情况,成为永远的遗憾。主角一直考虑这有的没的的事情,然而也许他并没有发现到,他那揪心的心痛感觉,说不定就是他一直在质疑、一直不肯去肯定的“爱”啊...  这也算是年轻时、无太多恋爱经验时的错误之一吧,现实的确也有不少自我毁灭的例子啊

 

其实这位 妹子视觉上和性格上其实都很有萌感的,可惜剧情和设定上来说,这篇算是最无趣、最俗套的吧。很多剧情桥段都有烂大街了之感,而分手后转攻略新妹子的过程过快,很仓促, 也间接影响了这位妹子的细节刻画。这算是在MO2里,第一个让我感觉到MO1里那种“配角”gal部分远没女主篇高(用心)的感觉吧。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希望篇 


这其实是挺诡异的一篇呢。这位妹子呢,一开始的形象是很善良很亲切的,也让人很有保护欲望的。  然而正式进入该线后,这位角色忽然忽然会有很多出乎意料的表情、对白等,而这也是让自己有种非常诡异的感觉的主要原因。

 

 那种感觉呢,其实也可以形容成,好像忽然变成玩轮滑系列的感觉啊尤其后来从猜测她是双重人格患者,然后最后真相大白后,才知道那是夸张的双胞胎互换剧情时,这种感觉也开始强烈起来。而最终希望篇的结局里,更是多了一份神棍的感觉,让人觉得前面那种印象果然并不是什么错觉啊

 

这篇变心也算是较自然的吧 ,主角的同情忽然变成恋情,情理上也并不会太违背常理,  而女主也不会一副小受样的受委屈,她会主动发难也是我乐于见到的。怎么都好,这篇自己并没有太多其他的看法,因为很多想法在前篇都都相似的印象了,而一篇里要同时刻画一对双胞胎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这篇的恋爱感觉,其实可说是非常的薄弱的吧,无论是哪个结局,都并没有太多的实在感。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结语


一开始呢,自己几乎是无法理解为什么MO2会被喻为系列最高的。  因为这游戏一直都让自己有种挑战道德底线与节操的感觉,那种深深 违背自己原则,不得不去扮演背叛者的感觉。这真的是那么有趣的吗?真的是投广大的玩家所好吗?

 

然而后来逐渐看开了后,其实也明白 MO2加入了这些要素,反而能让剧情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毕竟恋爱故事如果没有任何纠结要素的话,很多时候都会淡而无味的吧。就以MO1来说,如果唯笑篇并没有主角心系悲痛的往事的设定,估计剧情也并不会让人有太多的感触吧,这点其实在MO1的其他“配角”篇里,都很明显的。而MO2里呢,整体来说剧情风格还是挺丰富的,也少了一种公式化的印象,也许啊,这才是它深受喜爱的原因之一吧。

 

 如果自己是在年轻时看这个故事,也许也会被打动、刻骨铭心吧。原本自己是觉得MO1更高的,但也许gal并不是只有主线强就行,所有角色刻画至深也许才是重心吧,MO2每场恋爱都会给人较深刻的印象(托背叛的福?),人物也方面也一样(都是很出色的好妹子)。怎么都好,虽然说我有时喜欢“游戏不用玩”,但是也许现在的自己并不会那么适合恋爱gal了么怎么都好,这篇随感也是自己的想法,如果不赞同的,请无视我吧--

《秋之回忆2》通关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9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