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Football Manager 2011- 足球经理2011》2赛季玩后随感  

2011-06-12 12:11:48|  分类: 游戏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足球经理类游戏向来都是我最喜爱的运动类游戏,也许是因为早年的FIfa等玩家自行操作球员的游戏里,总会在最高难度下仍然因为自己的技术的进步,而逐渐打出各种没有真实感的比赛数据,而感到非常无趣吧。从最初自己所接触的Ultimate Soccer Manager开始,或是最初的CM2代,或是当时的Premier League Manager,都让自己初次体验到在游戏里扮演主教练的重大乐趣。因为这种游戏风格会更贴近真实的“看球感受”吧,而有分别的是,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战术设置与现场微调,来尝试改变比赛局面。而从最初的CM到如今的FM系列,一直都拥有最好的球员数据和比赛模拟engine,让自己多年来都能体验到这种真实模拟足球的乐趣。

这个系列我几乎年年都会玩,但不是每年都会玩很多个赛季,毕竟这个系列每年之间的作品差异是微小的,都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优化或新增要素等。而最近几年呢,自己忽然开始发现,好像我所玩的赛季数,感觉是变得越来越少了,不懂这算不算是审美疲劳的影响呢?

自从比赛场面开始3d化后,自己的这种想法好像变得越来越具体了。虽说2011里的3d比赛画面是比起前代有所改善也有更多变数了,但是不知怎么,自己觉得比赛会有种越看越沉闷的感觉吧。当年“小圈圈在踢球”的时代,反而有不少脑补空间,自娱自乐。而3d后...不禁会觉得比赛场面会随着自己玩得越久,变得越来越千篇一律吧。2011里,我在第3个赛季初就封盘的原因,也许也是因为这样,因为发现自己把手上的年轻小将差不多都练成型后,然后联赛和欧冠都到手之后,再看看那些千篇一律的比赛场面,例如有些球员一持球我就知道他要怎么跑,跑起来后我马上知道他会怎么射门、会不会进球等,就觉得有点郁闷吧...不懂是自己变了呢?总觉得2011里让自己出乎意料的地方并不多,也许从某个角度来看,比赛算是变得“更真实”了吧,夸张的变数也少了。

这代比起前代,自己其实并没有特别新的看法吧,除了那个经纪人系统的加入吧。这个概念是很好的,也更贴近真实足球。但是实际上游戏里的经纪人的表现,却很难让自己联想到“真实”,因为我不相信俱乐部7M签来一个高薪老将时,会在给予球员天价的签字费时,还要自行另付天价的中介费给agent的。自己的观点是,这部分应该都是从球员所得里所扣出来的吧,也是属于球员与agent之间的合同。想到自己签卡卡时只话7M的转会费,但是缺各别付球员与agent 7-8M的签字费,就觉得很别扭...

不懂是哪代的FM开始,就加入了比赛前后的访谈对话,甚至还有球员的交流对话系统。其实一开始我觉得这些系统都是更符合现实,也算是有趣的。但实际上在游戏里玩的时候,每场比赛前后我都必须回答那些千篇一律的脑残记者问题,而我的回答也总是千篇一律的,而也得花很多时间在球员交流方面(尤其锻炼小将),不知不觉中,自己发现也许FM系列我逐渐无法像早年那样连玩多个赛季乐此不疲,很有可能也是因为这些比赛之外的系统方面,变得更丰富后,却也更花时间,但并没有为游戏性带来显着的提升。当然自己并不是希望FM系列把这些要素删掉,毕竟理论上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不过自己还是希望SI能多设计些让人惊喜的要素吧,例如新闻,例如访谈问题变化等...否则,真的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这随感不会大谈什么战术思想,毕竟网上会有更多这方面的看法比我更专业、也更有意思的帖子。FM系列今后我还是会继续玩的,毕竟让红军那忠诚的正副队长实现英超的梦想,也许有很大段时间里,也只能在游戏里实现吧。怎么都好,永远支持自己最爱的球队,也会每年定时拿出FM玩玩吧,呵呵。

《Football Manager 2011- 足球经理2011》2赛季玩后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98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