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RahXephon》观后随感  

2010-06-09 10:09:49|  分类: 动漫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一些原因,本来不打算写这篇感想的。然而想到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看该类型的萝卜片后,我还是在这里写些简单的随感吧。(偏心情向而非剧情向)

 

这显然是个好片子,无论是作画、音乐、世界观、情节或气氛塑造方面,我都拥有很不错的印象,加上声优的卖力表现下,这个故事的给我的入戏感还是非常的强烈的。然而呢,无论在拥有那么多的优点也好,我仍然有着挥之不去的“违和感”

 

曾经我是多么喜欢这种装B+神棍的片子啊而也因为这方面的兴趣,而接触了并喜爱上许多拥有类似情节与设定的故事,而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有启蒙的EVA,还有后来惊艳的交响诗篇。然而呢,可能是因为当初因为兴趣的关系,这类的片子也看了不少的关系吧所以也许是审美疲劳了,或也许是单纯的开始理解到这类的片子的“装b真相”了吧自己已经不会像当初那样去为每个以神棍为基础而装b的设定与情节惊喜万分了。

 

RahXephon显然是这类片子较出色的几个之一了吧,也有不少人对我说这是神作,或是该类片子最高等的看法。然而在看完这个片子后,我发现我虽然是挺欣赏不少剧情桥段的,但是呢不知为何想吐槽的心情却越来越甚之看到整个故事里从头到尾都很刻意的在装b和卖关子,而在看到许多情节有那么的似曾相识之感并处处感受到一些以前自己曾看过的其他片子的影子等同时也发现了最后的剧情发展方向也与自己的设想相差不远而甚至在最后几集里发现自己实在难以接受一些“思想逻辑”后忽然有种感慨万分的感觉吧。

 

就像我之前所提到的,很显然RahXephon在此类片子中是较出色的几个之一,然而呢当我观看片子后,越看到后期越有上面提到的违和感后我不禁在想也许啊我也是时候该从此类片子毕业了吧曾经非常喜欢的故事类型,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不会为这种“装b神棍”而狂喜乱舞了也许是看多了也许只是发现到了这类片子的“本质”吧

 

怎么都好,今后应该不会再看这类的萝卜片了吧或至少好一段时期里是不会的了因为恐怕更多的片子也是比不上RahXephon的(如当年也把我雷得死去活来的创圣同时感慨下,这类片子观看的先后次序果然是很重要的吧,第一次时多半或惊艳万分,而此类效应却应该会因为接触次数而逐渐冷却吧

 

---

 

御姐控举起拇指表示:主角+29岁御姐女主的组合设定非常好:)

 

摊手纯吐槽:主角你确定你不是在开后宫么><


《RahXephon》观后随感 - 小雷温 - 剑客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