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幻想水浒传5-意见箱信件全文翻译H-L  

2009-10-17 06:07:28|  分类: 幻水相关翻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aleth(ハレス):关于赌博的劝告
嘿,王子你不喜欢赌博?这样是不对的--一支军队的领袖是不能那么心胸狭窄的啊。

你知道吗,这不像战争。你可以输的,但你不会死亡还是什么的。来吧,先试看再说,你意下如何?

Haleth(ハレス):那玩牌时作弊的女孩
叫“Linfa”对吧?真是外行啊!她完全不懂得赌博是多么危险的啊。

不过话说回来,有她那样的傻瓜,赌博的世界才能运转啊

Haleth(ハレス):顽固的家伙
好吧,现在如果龙骑兵会有投诉的话,那也只会因为一件事情吧

但是真正很麻烦的家伙就只有一位――你知道的,就是那位一直尾随着军师的人。

“这边的,这样!”或“那边的,那样!”,就是这样罗里罗嗦的。老天,这家伙真的让我头痛啊。

Haswar(ハスワール):Shun Min(春眠)
她和Lym之间有很多共同点啊,对吧?

当然这包括了她们的年龄,还有她们的活力和勇气。

(注:Lym是公主,主角的妹妹)

Haswar(ハスワール):海狸
你喜欢哪个啊?我认为Maroon是最软绵绵的,也是抱着最舒服的。

Haswar(ハスワール)Eresh
她多么的可爱啊!她把脸蛋那样的藏起来,是不是因为害羞啊?

Hazukiハヅキ夜月):那只色狼
如果我知道GavayaFalena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来这里的。
Hazuki ハヅキ/夜月):这世界还真大啊
Isabel(イザベル):盔甲
我的盔甲是不是真的那么奇怪?我只是觉得穿着它时行动很方便,如此而已。

别人问我它真的能保护我吗?但事实上Mathias才是我真正需要的“盔甲”。

(注:Isabel的盔甲很性感)

Isato(イサト):那对贼父女
现在他们都在这城堡里了,对吧?看起来他们很卖力的为你工作啊,所以我也不会再说什么了

Isato(イサト):地图师
我以为是Urda带领殿下您通过去Lunas的森林,但我错了。

人类竟然能靠自己的能力通过那些木林真是让人惊讶啊!

Jeane(ジーン):一个秘密
你还记得那个洞穴吗?要不要回去看看?

Jeane(ジーン):黄昏之纹章
看到了吧?它是会选择自己的主人的。我知道它会的。

Josephine(ジョセフィーヌ):给你的
我替殿下您设计了最完美的服装!

(信里有个像树精灵的绘画

Josephineジョセフィーヌ):第二次尝试
我猜殿下您不喜欢上次那个我费尽心思设计的服装啊。现在我又设计了一个,您觉得怎样?

(信里有个像杀手兔的图画)

Josephineジョセフィーヌ):第三次尝试
殿下您完全没试穿过我上次设计的服装啊!太侮辱我了吧!

但是现在这个是我最棒的作品了!!穿上“这个”,殿下您就不再会跟不上潮流了!

准备好了?噹噹噹!

(信里有个像藤蔓的图画)

Kisara(キサラ)Subala
SubalaLun还小的时候,她们俩就像姐妹那样。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变了呢?

至少当我有在的时候,她会记得要顾好自己的言行举止。

Kisara(キサラ):我的丈夫
由于他制造了那么大的麻烦,所以我亲自去向龙骑兵们致歉了。

我知道他很担心Lun,但是他也不见得要那么快就下了那种结论吧?真丢脸啊

Kyle(カイル)Bernadette
看见她你会不会想起什么人?我就是想不起来啊,管他的,她是个大美人啊!

Kyle(カイル)Sharmista
我从来没有伴随过外国女性,而我不会介意和她

Leilei(レレイ):西部海军的司令官
我记得我说过他像是有所企图,但看来现在完全没有这样的迹象啊。

殿下您和小姐她果然完全没说错。

看看我自己,就这样断然的怀疑他我一定是很小人之心吧。

Leilei(レレイ)Agate监狱
这个地方不是建造来收留罪犯的,而是用来隐藏“麻烦人物的”,

例如:思想家、持有不同政见的人、贵族、平民等――任何会使人民动摇,而影响到目前体制的人,都会被关进去。

这里还有许多像小姐那样的人在里面。

其实当我们在那儿的时候,我就该说这些的。但是那时我的脑袋完全都在考虑着让小姐平安离开的事情,真的很对不起。

Levi(レヴィ):星之纹章
它和夜之纹章有关系,但就像黎明之纹章那样,却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

我很想知道为何她拥有这个纹章。

Linfa(リンファ):债单
不是催你,但是请记得还我那100 000匍基,这是我真正的、公平的赢你的。

Linfa(リンファ):坏帐
我发现欠钱的不是王子你啊,但是他说他已经一文不名了!我的100 000匍基要怎么办啊?

Linfa(リンファ)
那个前剃发,后蓄辫子的家伙
他叫什么来着?Haleth?他以为他是谁啊?!

他对我说:“我是个比你有经验的赌徒”。他这种态度气死我了。

Logg(ログ):那个Lunas的精灵
最近那个精灵看到我们时,总是说:“王子殿下他的城堡不是让贼呆的地方!”

当然,我们以前是做错了,但那真的是很久前的事情了吧。他能不能让我们松口气呢?

Logg(ログ):我的妻子
你没亲眼看过的话,是不会相信的

我的妻子在饮酒方面,可不会输任何人啊,就算是Kanakan人也好!

她也是个懂酒的人。在酒的味道和品牌方面,她是很挑剔的。

Logg(ログ)Lun
为什么她最近都一直去龙马的地方啊?

我知道骑兵们之间有很多帅小子,很想知道她去找他们做什么啊

Lorelai(ローレライ)Killey
他总是千辛万苦的进去那些遗迹,然后就就那样的离开了他究竟在做什么啊?

Lorelai(ローレライ):一个谣言
我知道有个假谣言说我曾经欺负Viki,但这是完全不正确的。

是她在森林里的遗迹上方打开了洞,我才能出去的。

我只是想知道为何她一直否认这点,如此而已。

Lu(ルウ)Shula
男人那么漂亮是不被允许的!

Lu(ルウ):你好坏-哦!
你说过要一起在屋顶上聊天-聊天-聊天的,但是你放鸽子了!你好坏-哦!你好坏-哦!

(信上有只头上冒筋的猫也许是老鼠,我看不出来)

Lucretia(ルクレティア):意见箱?
很有意思啊!我想我该写些什么好呢

Lucretia(ルクレティア)
治好战争所带来的创伤
我得开始进行这个过程,但恐怕我是没这种能力的。其实,我毕竟还是那位“带来了这场暴风雨的人”。

(作者注:这段是从美版直接翻译的,所以看着很怪。本段的意思,我想是指Lucretia觉得她必须/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战乱所带来的创伤的“医疗过程”,但她心里隐约还是觉得自己没这种能力办到这点。因为怎么都好,带来战场上各种牺牲的人,有时就是她自己。)

Lun(ラン)Subala那笨蛋!
她写了堆信啊!
“网子”?“相泥那样强?”
她究竟连自己的名字都能不能写对啊?

有些人是永远不适合拿起笔的。

(作者注:网子=王子,相泥=像你,这里是要体现Subala写信时的错字连篇,就像完全不会写字那样。)

Lun(ラン):白痴老爸
吼!!!他完全搞错了!我只是去那里看龙马啊!

Lun(ラン)Subala这个失败者
钓鱼是这女孩唯一的专长了,而她还是在这方面输给我了!哈!

Luserina(ルセリナ):Aethelbaid家族
我的曾祖母是来自这个家族的,我可以肯定这点。

所以Egbert可以算是我的远亲吧。

Luserina(ルセリナ):FaylonFaylen
他们俩因为我的哥哥而吃了不少苦头。所以我想尽力让他们在这城堡里住得舒服。

Luserina(ルセリナ)Faylon
有一天,他讯问我有关我哥哥的事情。

我本来以为他因为我哥哥欺骗了他,而还在生气。但其实不然,他看起来很奇怪。

最后,他微笑着向我道谢,然后说:“你帮了我很大的忙啊”。他究竟在说什么啊?

(作者注:单看这封信是无法理解他们在说什么的,因此这里小小的解释一下。在澡堂事件里,有段FayloonMaroonMuroon的对话。Faylon问他们如何当个好哥哥,而他们讨论了很久后,最后的结论是,叫他去问Luserina有关她哥哥的事情。因为她的哥哥不是个好哥哥,所以可以拿他来当反面教材,往相反的方式去做,就能当个好哥哥了。)

Lyon(リオン):亲爱的王子
现在我无法保护您,真的很抱歉。请别担心我,请照常进行着您的职责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