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雷的ACG博客

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

 
 
 

日志

 
 

幻想水浒传5-澡堂剧情-对白全文翻译25-28  

2009-10-17 06:31:14|  分类: 幻水相关翻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传言的真相:Shinro,Belcoot

嗨,Belcoot,你曾经住在Kanakan,对吧?
是的,没错。
我一直在想…也许战争结束后,我会开始进口一些Kanakan酒。你可以推荐一些适合Falena人的好酒品牌吗?
什么?品牌?
对!你是在Falena出生的,所以你应该知道什么酒比较适合这里的人,对吧?
嗯…老实说,我不是很常饮酒的。酒的品牌?恐怕我无法告诉你。
什么?!你是在开玩笑吧!我听说Kanakan人都是把酒当水喝的!他们个个都有深不见底的酒量啊!你的意思是,这些都不是真的?
那只是传言吧。那儿的人也是喝水的,就与这里一样,甚至有些人就像我这样,很少喝酒的。
吓!你是说…?
这种传言就像“群岛诸国里的人全都会游泳”或“所有Zelant人都穿盔甲”,等等的。
什么?!你的意思是这些全都不是真的?
你都…相信这些?你知道吗,在Kanakan里,他们说所有的Falena人是被女王生下来的。
什什什么?Kanakan的那些笨蛋,说什么蠢话啊!“被女王生下来的”?我们是蚂蚁?蜜蜂?靠!
是的。所以我说在谣言的前面,所有国家的人民都是一样容易受欺骗的。

26。师父的暴政:Wabon,Babbage,Levi

喂,齿轮男!我一直都想与你聊一聊――你知道的,就是工匠之间的谈话!
“齿轮男”的话,你是在说我吧,虽然我不太喜欢这个名字就是。但是怎么都好,你想说什么?
你的徒弟。你对他太严厉了。我听说你让那小子做任何东西。煮饭、打扫、洗衣!徒弟并不是佣人!
这样说真没礼貌啊,是很没礼貌。我“没有”让Sorensen做这些事情,是他自愿做的。如果你想说对徒弟不好的人,为什么你不对也在这里的Levi说呢!
什么?我?
没错。我听说你要你的徒弟全天都在挖封印球,但是却从来都没有教导他任何东西?我很同情那位可怜的Bergen,你如此残酷无情,真是丢人现眼啊。
你想说什么就随你说吧!Bergen是自愿那样做的,以便他有机会观摩我的魔法。如果有人真的称得上是“无情”的话,我说在这里的Wabon就是。
什-什么?
没错,我是这样听说的。是有关你如何强迫Dongo替你制造挖矿车,而事实上他真的想要的是学习铸造武器。当Dongo还是新手的时候,这样子也许没问题。但是看看现在的?你还是这样对待他?这样是不对的。
我…哼!如果我太放纵他,他就会开始占我便宜。所以我必须严厉点!何况,所有的徒弟都是应该经历过这些东西的,不是吗?
你说得没错,就是这样。
正解,就是要这样。
替师父打杂也是当徒弟的其中一种责任。
而好徒弟是应该在没有被正式“教导”过的情况下,自行观察与学习师父的技能。
喂,你们知道吗?看来最后我们大家都是很好、很体贴的师父啊!
就是这样,那么我们还有必要继续争论下去吗?
让我告诉你们:就算世界末日来临了,师父的话永远都是对的。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嘿 嘿 嘿 嘿 嘿 嘿 嘿 嘿 嘿 嘿 嘿 嘿嘿 嘿 嘿 嘿 嘿!(喘气声)嘿。

27。信念:Goesch,Galleon

(泣声)
怎-怎么了?你受伤了?
没-没有…(抽鼻涕声)我没事。在Lordlake的时候,直到最近为止,我顶多也只能用稍微湿的布匹擦拭身体。现在我在这里,在这个大澡堂里!(抽鼻涕声)太好了。
抱歉…
抱歉?为什么?
当我的故乡有麻烦时,我在做的事情也只是继续担任女王骑士。我就是这种男人…这一定也是为何她会讨厌我的原因吧…
不,她从来都没有“讨厌”你。你有你的信念――而她也是。这是我的观点。
唔…
怎么都好,无论“她”是否这样想,我想Murad说的是没错的。回头看看,Lordlake里的人也是这样的。啊,我是在说他们的信念。我们无法选择最轻松的做法――逃去别的地方。与其放弃Lordlake,我们宁可死在那儿。这就是所谓的“信念”了,你不这么认为吗?
是吧…
所以我敢说“她”是明白你的信念的。
Goesch,我想你说得也是…
28。

女孩都想要的:Lun,Subala,Kisara

啊!!男人啊!这里有男人!
你在说什么
哦,是Subala啊!对不起,我搞错了。你并不像男人啊!因为他们的也没你那样小…
你再说一遍看看!我宰了你!别以为你的稍微比我大一些,就很了不起了?你究竟是吃了什么东西才能让它们长得那样大的?!
与你吃的完全一样,你都在我那儿吃了好几年的饭了。对不起啊,竟然对你完全没有效果…
呃…吼吼吼!!!!
喂!你们两个!停止这样,坐下来,成熟点!
哦,唔…
对-对不起,妈…好吧,现在妈她都生气我了!托你的福啊…
(看了看Kisara)……哦,喂!我明白了!
什么?
你的能长成那样大,就是因为你小时候都在喝那东西!
你――你…什么…?在我的…面前…你在想什…?你竟然敢当面这样说!
什么?我认真的!这一定是原因了!
唔…如果你也想喝一点的话,是没问题的,Subala
什什什么?!
妈-妈?
啊,这样子一定会带来不少回忆吧。你知道吗,我告诉他说这不是该给小孩喝的,但是…Lun她爸说它的味道很棒,所以Lun她也应该尝尝点。
等等,什么?
但是,当然了,这对她来说还是太苦了,所以她哭个不停,直到眼睛都哭肿了…所以也许你说得没错。也许就是因为喝了那种东西,所以现在Lun才有那双又大又圆的眼睛。为什么你们都不去喝喝看呢?提督泡的茶是可以让人放松神经的。
……
……
你是在说眼睛的事情?
你是在说茶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